留言本 vol.1

web留言本 vol.1

65 意見:

匿名 提到...

在Penélope Cruz生日這天
無名再見!!

匿名 提到...

選這天有什麼特別的意思嗎...
(我想應該是沒有)

匿名 提到...

有啊
Penélope Cruz跟Jessica Alba生日耶!

匿名 提到...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了.....

匿名 提到...

好冷清喔
阿嗚

匿名 提到...

請問...非輔大學生可以入社嗎?
平常社課時,"校外人士"大約有多少啊?

很想參加電影節,但..完全不熟,很害羞 :P

Unknown 提到...

可以的
只要你不怕輔大塞車路途遙遠
(有個住基隆的校友阿姨也是忠實社員)
平常社課嘛…人都很少不用擔心啦XD
電影節就是放心看電影就好了!
我們會製作特刊來補充資料,
影展放完後一般來說是不會有討論的;
社課才有。我們一定有人比你害羞的!!

匿名 提到...

金穗
http://www.ctfa.org.tw/29GH/29th_6.htm

匿名 提到...

《練習曲》碎碎唸
http://blogoncinema.dyndns.org/plog/post/1/430

《練習曲》─環島、環海、生命的循環
http://www.ccuart.org/tragicomedy/archives/002403.html

指尖的重量悄悄上映了...張洋洋耶

匿名 提到...

坎城國際電影節藝術總監弗雷莫 談選片

日期﹕2007-05-12 作者﹕鄭若麟;邊芹 來源﹕文匯報

第60屆戛納電影節將於本月16日拉開帷幕。電影節藝術總監蒂耶利‧弗雷莫在赴戛納前夕﹐接受了本報記者的獨家專訪。他期盼著從他手中通過近四千部電影而釀成的這杯“六十慶典戛納美酒”能夠讓世界影人和影迷欣賞、陶醉……

今年的入選片令人興奮

鄭若麟、邊芹﹕今年是戛納電影節六十周年大慶。從入選片來看﹐你認為這是否將是一個電影“大年”﹖

弗雷莫﹕就像釀葡萄酒一樣﹐在收獲之前﹐誰也不知道這是否一個“大年”﹐而是要等品嘗之後。我期待著你們每一位都來一酌這杯美酒。此外﹐同樣也與葡萄酒相仿﹕有的酒可以立即開瓶享用﹐而有的則還要放上幾年才會品出酒味。有時﹐一個好的年份是要慢慢細品的。

就我來看﹐今年的入選片是令人興奮的﹐特別是在戛納的六十華誕之際﹐我很高興能夠同時選入一批大師和一批等待人們發現的年輕影人。這是一個將目光拋向未來的方式。

姜文、王家衛和中國電影

鄭若麟、邊芹﹕希望今年奉給世界的六十周年是一杯令人難忘的美酒。作為中國記者﹐我們當然不能不問有關中國電影的問題。為什麼中國電影今年缺席角逐金棕櫚的正式參賽片﹖當然﹐除了王家衛。就在中國電影在柏林和威尼斯大放光彩的時候﹐姜文、王小帥等這些戛納的常客卻未能入選﹐這是為什麼﹖此外﹐今年你看了多少部中國片﹖

弗雷莫﹕按慣例﹐我隻談入選片。姜文的電影無法按時完成。意大利和英國今年也沒有影片入選﹐他們也問了我同樣的問題。去年恰恰是一部英國片奪得了金棕櫚。不要僅僅以一年的入選與否來看一國電影﹐而要看幾年。我不同意你們說戛納不再關注中國電影。我尊重而且欣賞中國電影。更何況﹐今年戛納是由中國來揭開帷幕﹕開幕片是王家衛的作品。

鄭若麟、邊芹﹕王家衛是去年的評委主席﹐今年又是開幕片。我們感覺好像戛納有意給他金棕櫚﹖

弗雷莫﹕金棕櫚不是戛納電影節組委會頒發的﹐而是評委﹐評委完全是獨立的。王家衛今年再來戛納﹐是因為他的這部新作大獲好評。有這樣一位極為重要的電影人的作品來為戛納電影節開幕﹐我們認為是具有很深的象征意義的。我可以告訴你﹐正因為他是去年的評委主席﹐王家衛本來猶豫今年是否要參賽。但後來考慮到參賽將能使全劇組的工作都得到回報﹐包括全體演員﹐特別是他的女主角。

鄭若麟、邊芹﹕你對哪部影片能得獎是否有“感覺”﹖

弗雷莫﹕有時當然會有。但有時也會感到很意外。

中國導演在戛納不夠“長壽”﹖

鄭若麟、邊芹﹕其他國家的導演如科恩兄弟、塔倫蒂諾等﹐好像總是能來戛納。中國導演如張藝謀、陳凱歌則越來越被“遺忘”(除了他們參與拍攝的三分鐘“生日影片”外)﹐為什麼中國導演在戛納不夠“長壽”﹖

弗雷莫﹕我不同意你們的看法。你們想捍衛中國的榮耀﹐這使得你們的判斷出現了偏差。張藝謀和陳凱歌絕對沒有被戛納電影節忘記。你們怎麼能說戛納忘記了他們呢﹖他們是戛納六十周年生日電影的33位導演之一。你們知道嗎﹐數以百計的導演希望能夠進入這個33人的名單。你們很不公平。更何況﹐兩年前張藝謀的《十面埋伏》還曾來過戛納呢。陳凱歌沒有來戛納﹐則是因為他的電影與戛納的時間不相吻合。自他們第一次被邀請來戛納直至今天﹐我認為他們非常“長壽”。

鄭若麟、邊芹﹕那侯孝賢呢﹖他的新作《紅氣球》進入了《一種注目》單元。為什麼沒進入正式參賽片﹖《一種注目》似乎更注重於電影新人。而侯孝賢則是一位已經得到肯定的導演。

弗雷莫﹕《一種注目》是一個特殊的單元﹐選入的都是好電影。它並非隻接納電影新人﹕埃利克‧羅邁爾、莫諾埃爾‧德奧利維拉、韋姆‧溫德爾斯、馬可‧貝羅喬都入選過。《一種注目》選入的是一些獨特的、與一般電影不同的影片。比如瑞典導演羅伊‧安德爾森的作品既入選了參賽片﹐也入選了《一種注目》。侯孝賢的電影送來太晚﹐已經無法入選參賽片名單﹐非常遺憾。不過他的新作將作為《一種注目》單元的開幕片﹐這將是戛納電影節的一個榮耀。他對巴黎和對紅氣球的致意是非常出色的。

我們除了宣布侯孝賢、羅伊‧安德爾森和阿根廷的安娜‧凱茲的作品被補選入《一種注目》單元外﹐還可以証實另一個消息﹕徐克、杜淇峰和RingoLam聯合執導的《三角》將作為參展片在戛納放映。

找不到當代卓別林

鄭若麟、邊芹﹕今年你宣布你觀看的電影數量破了紀錄﹐那麼電影質量是否也水漲船高﹖

弗雷莫﹕沒有﹐電影質量並不會提高得這麼快。這很遺憾。但世界電影仍然充滿活力﹐電影人也顯得生機勃勃﹐這是肯定的。

鄭若麟、邊芹﹕我們經常聽到部分對戛納電影節的批評集中在“入選片總是十分枯燥的”這一說法上。每年在記者放映場總是能聽到、看到噓聲、喝倒彩和退場現象。作為藝術總監﹐你如何解釋這種現象﹖

弗雷莫﹕你們說得很對﹕我們有時確實對部分媒體的態度感到失望。專業記者們擁有觀看電影的特權。這種特權是很多電影愛好者們所希望擁有的。我這麼說的意思是﹐當你真的酷愛電影的時候﹐電影就不會是枯燥的。戛納是探索電影的地方﹐我們來到這裡就是為了探索電影藝術的新動向。更何況﹐好多年以來﹐你們也同意﹐戛納的入選片已經不像過去那麼枯燥了﹐不是嗎﹖

鄭若麟、邊芹﹕我們當然同意。近幾年入選片確實有變化。但與此同時﹐這種變化也似乎尚未足以影響到電影本身。這就引出我們下一個問題﹕有些相當著名的導演似乎隻能在電影節才能夠展現他們的才華。一旦離開電影節﹐他們就無法引起觀眾、甚至包括電影愛好者對他們作品的激情。兩年前你在回答我們的一次采訪時曾提及卓別林就是一個偉大的藝術家﹐但同時他也為大眾所歡迎。今天在你所看到的近四千部電影裡﹐為什麼就找不到一位當代的卓別林呢﹖


弗雷莫﹕你們的觀察是很準確的。但這是否僅僅是戛納一家電影節、甚至可以說僅僅在電影藝術領域存在這樣的現象呢﹖如果說﹐卓別林實際上仍然存在﹐但電影和世界卻已經不再是卓別林時代的電影和世界了。無論是戛納﹐還是柏林或威尼斯﹐都不是商業電影的電影節﹐而是藝術電影節。戛納電影節的宗旨是發現電影作者﹐並且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戛納也在培養作家電影的欣賞者。

鄭若麟、邊芹﹕問題是電影的欣賞者似乎也在分裂。比如以亞歷山大‧索科洛夫為例﹐他是一位西方電影愛好者欣賞的導演﹐但在他自己的國家俄羅斯卻不受同胞的青睞。這給人一種印象﹐似乎地域不僅僅隔離了國家﹐而且也隔離了藝術欣賞觀念﹖


弗雷莫﹕正是如此。我認為觀眾在任何國家都是一樣的。他們總是分為兩部分﹐商業電影總是受大眾歡迎的﹐這非常正常。不能由索科洛夫是否受觀眾歡迎而推斷索科洛夫是否重要。別忘了﹐梵高在生前沒有賣出過一幅畫。但他不仍然是一位偉大的畫家嗎﹖

鄭若麟、邊芹﹕索科洛夫事實上受到西方觀眾的歡迎﹐而非本國觀眾。這是否因為某些導演雖然代表著他們的原籍祖國﹐如馬爾紮納‧撒特拉皮、拉斐爾‧納賈利或法蒂赫‧阿甘等﹐但他們實際上都長期生活在歐洲。他們對藝術、對電影、甚至包括對生活的觀念﹐實際上已經非常西化。他們還能夠感受到他們原籍國人的思想感情嗎﹖他們還能代表他們的原籍國嗎﹖是否正是這個原因他們不受本國觀眾歡迎﹖

弗雷莫﹕今天我們生活在一個全球化了的世界﹐電影也同樣。但我不認為電影已經西化。看看索科洛夫的作品﹐看看李倉東的作品﹐還有侯賢孝、卡瓦茲等人的作品就知道了。我們到底應該如何定義一部電影作品的國籍呢﹖以導演的國籍為準﹖還是以電影所用的語言為主﹖還是投資方﹖拍攝的地方﹖當安德烈‧馬爾羅寫《人的境遇》時﹐這到底是一部法國小說﹐還是一部中國小說﹖

鄭若麟、邊芹﹕也許這已經是一個沒有答案的問題。那麼在這種背景下﹐戛納電影節將走向何方﹖你曾說戛納電影節是世界電影的一面鏡子。但我們感覺戛納不僅反映電影現狀﹐更多的是在影響電影方向……

弗雷莫﹕戛納既是因亦是果﹐既是電影人拍電影的原因﹐亦是電影人拍電影的結果。但最終的話語權則永遠是在電影人手上。是電影人使戛納得以存在。

鄭若麟、邊芹﹕最後﹐我們想從你這裡探聽一個“秘密”﹕你擔任戛納電影節藝術總監已經七年了。你能否告訴我們﹐七年來﹐你為電影節入選片帶來了哪些變化﹖


弗雷莫﹕我自2001年開始擔任藝術總監﹐但我隻是從2004年開始才對入選片負責。入選片有哪些變化﹐不是由我來說﹐而是你們﹐你們記者和電影人才能做這一判斷。我的任務是使戛納繼續保持一個世界大電影節的地位﹐而這一點並不容易。這就好像體育運動一樣﹐成為冠軍是非常困難﹐而要保持冠軍的位置更為困難。當然﹐隨著電影本身的變化﹐我認為我還是試著對入選片帶來一些變化的﹐以展現電影是一種活的藝術﹐一種不斷發展的藝術﹐一種正面臨著全面演變的藝術。我也同樣想通過入選片告訴人們﹐電影不是單一的、教條的。我們同樣可以在通俗片、紀錄片和動畫片裡找到作家電影。總之﹐我每天都在學習。我有一個基本的信條﹕即戛納電影節是世界集體財富﹐必須好好的看顧著它。

匿名 提到...

對岸記者的問題有時候還真是非常地尖銳...且煩人...

熊熊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liuyihong
這是我們工作室自製的國片"我看見獸"
導演是劉議鴻
期待和年輕朋友們有共多的交流
謝謝

匿名 提到...

今年的台北電影節-片單讓人擔憂
不過有放很好看的-落葉歸根
以及例行的-三峽好人
呵呵

匿名 提到...

一直忘記po
台大電影社107電影週
http://www.ptt.cc/bbs/Film-Club/M.1178346070.A.AD8.html


1968高達楚浮...
http://www.lemonde.fr/web/panorama/0,11-0@2-766360,32-910097@1-7081,0.html

Re: 台北電影節
http://blogoncinema.dyndns.org/plog/post/1/435#comments


風光坎城六十載
http://movie.cca.gov.tw/CINEMA/case_01.asp?id=32&scn=風光坎城六十載

http://blog.yam.com/BlogIndex.php?BLOG_ID=jostar2&CATEGORY_ID=1052594
http://blog.roodo.com/blue1989/archives/3257689.html

有其他中文版坎城日記請不吝補充

匿名 提到...

2007.05.21 中國時報 張士達/坎城20日電

坎城影展今年歡慶60周年紀念,使出了影史首見的大手筆,請來全球33組導演,以戲院為題,分別拍攝3分鐘短片,組成片長2小時的「每個人的戲院」。全球重量級導演為此群集坎城,個個都是獨當一面的大師,留下了讓影痴們看了會興奮到發抖的經典畫面。不過這場坎城60周年盛事卻也留下了一個意外的陰影:羅曼波蘭斯基由於不滿現場媒體問題太遜,當場發飆拂袖而去,留下其餘名導們尷尬地面面相覷。

98歲奧利維拉 全場致敬

「每個人的戲院」集合了每個影痴心目中的夢幻組合,來自5個大陸、25個國家的33組導演,共同交出33部短片,分別以他們心目中對於戲院的記憶與想法為題拍攝短片,其中更有侯孝賢、蔡明亮、陳凱歌、張藝謀、王家衛等5位華人導演受邀參與。台灣影迷較熟悉的名字包括了安哲羅普洛斯、阿薩亞斯、比利奧古斯托、柯恩兄弟、大衛柯能堡、達頓兄弟、艾騰伊格言、阿巴斯、康查洛夫斯基、克勞德勒路許、南尼莫瑞提、勞爾路易茲、華特薩勒斯、葛斯范桑、文溫德斯等。其中葡萄牙國寶級導演奧利維拉已經高齡98歲,走入現場時,立刻讓眾家導演們起立致敬。


雖然是短片,有些作品卻從第一個鏡頭就可一眼認出導演印記,例如王家衛與郭利斯馬基。有些導演則親自下場搞笑演出,例如北野武與拉斯馮提爾;拉斯馮提爾在片中飾演一位戲院觀眾,因不滿鄰座觀眾講話太吵,而拿把鐵鎚把他搥死,這場瘋狂奇想在放映時引起媒體熱烈鼓掌,也警告了大家在戲院看電影請勿聒噪。

女性觀點缺缺 1人代表

許多導演藉著他們的短片,向過去影響自己的楚浮、費里尼等大師致敬,許多導演則緬懷過往年代看電影的經驗,例如侯孝賢就拍出1960年代台南老戲院電姬館的榮景,由舒淇與張震重現當時人們將看電影視為重要娛樂的感覺。不過更多導演則在片中對戲院的未來表達了悲觀,英國的肯洛區就拍了一個大人帶著孩子在戲院前排隊買票,不知該看哪部片,最後乾脆放棄改去看足球。肯洛區表示,他的故事雖只是個玩笑,不過大家若是都到影城去買爆米花,看每部結局都差不多的電影,或許還不如去另一個不知結局會是什麼的地方。

在33組導演中,特別令人注意的則是:竟然只有珍康萍一位女性。珍康萍坦承,她坐在其中,就好像坐在一個足球隊裡一樣突兀且孤單:「我想這很悲哀地反映了現實,在世界各地都是這樣,電影被男性觀點宰制,我們不知女性在想什麼,難得有女人拍電影,大家就好像看到『咦!有馬會拍電影,來看看牠會拍出什麼東西』。」

羅曼波蘭斯基 批媒體遜

正當眾家導演對於電影的未來熱烈討論時,羅曼波蘭斯基卻以突如其來的發飆,點出了媒體素質或許也是影響電影未來的一環。由於國際記者會上許多媒體發問內容太遜,有人問以色列導演伊萊亞蘇勒曼「今年為何沒有以國電影入圍競賽」,也有人問亞洲導演們「覺得3分鐘夠不夠表達自己的想法」,都讓導演們不知如何回答,因此在主持人說「最後兩個問題」時,波蘭斯基卻把麥克風搶過來說:「我想我們可以直接結束了。有全球這麼多重要導演在這裡,你們卻只能問出這樣空虛的問題。我想大概都是電腦把你們養大的,只會問編輯交代你們問的東西,沒有自己思考的能力。我們不如提早結束去吃午飯吧。」

--
快來看五月影展~淚

Unknown 提到...

《基因決定我愛你》的專屬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dnaloveu

預定2007年7月27日全台上映
比人魚朵朵更時尚
比極限燙衣板更瘋狂
比神奇洗衣機更奇幻的小嬋新作

還有小嬋自己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robin6151

匿名 提到...

台北電影節 會再見,還是不再見?
【聞天祥】

第八屆台北電影節順利落幕了。
當眾人跟我們道賀無論參展外賓(國內外超過一百位影人參展)與觀影人數(觀眾比上屆成長了兩萬多名)都創下空前紀錄的時候,工作人員卻開始認真思考是否該和這個耕耘了五年的影展,正式道別。

做了五屆節目策劃,我自認很幸運,在黃建業總策劃的翼護與支持下,逐步將電影節從城市規模放大到全球華人獨立製片平台,然後進階舉辦國際青年導演競賽,並與國內外電影工業互動。然而我總要再三強調,我的能力其實有限,若不是一群專業且充滿理想性的工作伙伴一路相挺,這些都不可能成就。

這些專業的影展人幾乎用盡執著的電影熱血,去支撐體質其實不甚健全的台北電影節。在沒有常設機構,加上政府採購法和招標競爭的規範下,就算每年成績突飛猛進,也不表示還有執行下屆的機會;而每年工作六到七個月就解散失業,很難想像他們如何面對家人質疑每年總有三分之一時間不用上班的奇異生態;更對明明有了穩定工作卻又傻傻回到團隊一塊打拚的老戰友過意不去。

如果不是對電影的瘋狂信仰,我們實在沒有必要在預算逐年遞減的情況下,還自挖捉襟見肘的經費去加租戲院、不管觀眾聽不聽得出來也要替中山堂裝上杜比環繞音響、在機位難求的旺季想盡辦法讓優秀的國外導演順利訪台、以及幫那些缺乏資源的國內創作者義務拓展國內、國際能見度。

當許多導演說看到大排長龍的影迷讓他興起一定要再拍下去的動力,當一群志工在我們忙得天翻地覆的時候無條件加入,當媒體與電影界的朋友不斷為我們加油打氣,當觀眾在電影結束或頒獎典禮上忘情喝采時,我不免會催眠自己:還是可以用力支撐這個基礎薄弱的電影節的。今年4月,台北電影節跟預算比我們多一、二十倍的釜山、東京、上海電影節,一塊被「銀幕」雜誌列為全球頂尖影展之一,成為亞洲七個、台灣唯一的入選者。

但我很心虛,因為在外界的褒揚中,我深知有許多根本性問題被我們一股腦的熱情和衝勁給暫時掩藏住了:自從採購法實施後,年年招標、年年可能更換策劃執行單位的作法,幾乎讓所有文化活動都沒有沈澱的機會,造成難以傳承與接軌的荒謬現象,台北電影節表面上是同一個工作團隊在經營,其實這幾年同樣深受這個制度的消耗,沒有常設機構,也不打算朝這個方向努力,是它目前最大的隱憂。加上愈來愈大的規模卻碰上逐年遞減的預算,票房收入也無法挹注到下屆影展,也會讓電影節的發展潛力受阻倒退。事實上,官方的作為與態度,恐怕要比我們付出的心血,更決定台北電影節未來的命運。

當我接到這篇邀稿,心想誰要聽我發牢騷?但念頭一轉,如果這能讓台灣影展生態最可貴和最可悲的部分同樣被理解,也不算浪費讀者時間。「再見」究竟是「會再見」還是「不再見」?我自己也掙扎得很。只盼望好不容易走到這個起步的台北電影節,繼續茁壯。

【2006/07/10 民生報】

匿名 提到...

本週日和獨立影人以及旅遊達人一起城市漫遊!
活動內容

主講 :旅遊達人褚士瑩 V.S 獨立影人劉嘉明
座談時間:5/27 (日) 下午2:00~4:00
座談地點:93巷人文空間2F(台北市松江路93巷2號1樓)
參加資格:一顆充滿好奇與熱情的心(免費參加)

備註:
1.前20名到場者,可免費獲得由佳映娛樂發行之《北歐影展》系列DVD一片
2.凡當日參加演講者,於人文空間消費,可享用餐9折,購書8折
3. 現場購買『城市漫遊系列』電影套票,加贈歐舒丹馬鞭草旅行組(價值$550)

城市漫遊官方網站:http://www.j-ent.com.tw/city4ever

匿名 提到...

我想知道大家的護照搶購戰情況如何...
有去排的來方享一下你們的戰況吧!!

匿名 提到...

七點多幾分到
約一百位左右
有看到秋萍步巾雲還有明明明天就要TAA決賽的廣告人

還有拉絲逢提爾大獎等哲學N人組
楊阿姨
以及..神秘陌生人

聽說是電資館的某員工排在90左右
不停跑來到道德勸說
希望可以一起煽動大家不要插隊
畢竟前面被插倒楣的絕對是自己
很可惜我只是蠕動米蟲一隻

彩虹大約七點半
是很尷尬的150左右
於是開始發送彩虹牌號碼牌
更實際的鼓勵良心不要插隊
當下好想跟你告白喔 彩虹小天使我愛你
http://static.flickr.com/193/514937856_5205e5c9ed.jpg
第一次彩虹自己算是149
第二次就跟150無緣
不過過程中還是被嗆了
影迷自救終究是死亡的

當中有戴HD555的正妹
神秘兔子裝人
年過六十話超多的老教授?
還有終於看清楚本尊的楊公
台北太大了

10點台北電影節人終於到場
發號碼牌
悲情彩虹154

快去買樂透吧! 名牌一大把

匿名 提到...

影片名稱:西藏,西藏 (導演金森太郎來台映後座談)
時間:6月3日星期日下午四點
地點:真善美戲院(台北市漢中街116號7樓(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
免費索票地點:6月3日下午兩點起於二二八公園「世界和平暨西藏人權祈禱日」活動現場
Info:台灣西藏交流基金會02-27150526

圖博之友會
http://blog.yam.com/taiwanfortibet

匿名 提到...

搶先經典十年—相對的觀點(1997-2007)(5/26‧週六)

豪華vs.樸素製作、數位vs.傳統底片、國際化vs.本土化、劇情片vs.紀錄片…,世界電影的版圖快速挪動之時,聞天祥老師幫我們按下暫停,細細品味電影世界的十年變化。

http://www.fubonart.org.tw/fubon-d-1-1.htm

匿名 提到...

樓樓上說的楊公是一個頭髮很長,身材略胖的中年人(?)嗎?

匿名 提到...

沒錯
頭髮到腰了吧
他昨天穿藍色系的記得有戴頭巾
微壯
感覺就是重車系的

匿名 提到...

唉呦喂阿大家真的是去打仗耶!
辛苦你們了
有買到的恭喜你們
沒買到的沒關係可以跟我一起當單場人!
蔡鎧兒真的好感人喔!!!
(話說沒買護照的張某豆也是買了15場=$1800元,回家算錢的時候還被楊詩詩取笑花了那麼多錢幹嘛不買護照...糗...所以我要在這裡賣7/5 18:50廣告大饕客二乙張$150!意者請洽我!)

匿名 提到...

咿耶!那有楊公的八卦嗎......因為我是在另一個環境(?)認識他的,這邊又聽到,感覺很奇妙......

匿名 提到...

喔我其實沒什麼八卦
只是以前跑影展總會留意他的blog
我的天啊怎麼有這麼XX的人
pass不夠還要買兩倍的單場
還一口氣買五套?金馬套票
去年金馬畫位的時候偷聽電話身後的人
碰巧是他的朋友聽到了衝鋒陷陣的戰況
(..抑或是blog看的..忘了)
而且還是音樂達人

樓上何不說說!!

匿名 提到...

love will tear us apart

Joy Division / Control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JHQkoGHcx4

Joe Strummer / The Future Is Unwritten
trailer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g3md__8IaQ

匿名 提到...

楊公的朋友好像滿天下
走到哪都會聽到他的事蹟...
但尚未見過他傳說中的本人貌(!?)
對了...
有沒有辦法讓新的留言在上面舊的在下呢?
這樣看留言本好像有點不慌便(?)

匿名 提到...

他是某遊戲台灣區最資深的裁判(!)
曾經有早上比賽去當主審主持,中午就衝電影節的事蹟(通常會待到下午甚至晚上)......
然後我最近一次看到他不是在比賽會場而是在電影院門口......
他生活真多采多姿

匿名 提到...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1%93%E6%A0%BC%E7%8E%9B95
Dogma 95的十條戒律
我宣誓服從下列道格瑪95起草和通過的規則:
1. 攝製必須在故事的發生地完成。道具和佈景不可以是後加的,(如果一個特定的道具對故事是必需的,必須選擇一個這個道具可以被找到的地點)
2. 音軌永遠不能與圖像分開錄製,反之亦然。(配樂不可以使用,除非音樂是攝製的場景里出現的)。
3. 攝像機必須是手持的。任何晃動或者手持所能達到的穩定程度都是被允許的。(電影不能發生在攝像機存在的地方; 攝像必需是是在電影發生的地方)
4. 電影必須是彩色的。特殊打光是不可接受的。(光線過暗至不足以曝光的場景必需砍掉或者只使用附加到攝像機上的單一光源)
5. 光學處理和濾鏡是被禁止的。
6. 電影不能包含膚淺行為。(謀殺,武器等不可以出現)
7. 時空上相距較遠是不可以接受的。(也就是說電影必鬚髮生在現在的世界)。
8. 類型片是不可接受的。
9. 膠片格式必須是35mm的。
10. 導演是不能署名的。(非作者論)


台北電影節的莫名的鄭伯伯老導演
很奇妙的也認識另一個光點的朋友阿毛
熱情的楊(梁?)阿姨
預言老溫未來會有三個女人在身邊
與彩虹同學們一起併老命的電資館白髮叔叔
很帥氣排在老溫後面的一點都不像老師的高中數學老師
還有胖胖的楊公先生(我也是剛好在去年金馬才知道是你的長像的)
以及秋萍和她的朋友
都讓這次的排隊變的很有意思了!!

匿名 提到...

2007坎城影展得獎名單
jostar2 - 三大影展 | 2007-05-28 02:05:43

金棕櫚:
評審團大獎:
最佳導演:Julian SCHNABEL - Le Scaphandre et le Papillon《潛水鐘與蝴蝶》
最佳劇本:Fatih AKIN - Auf der anderen Seite《來自另一邊》
最佳女演員:全度妍,為了金基德《呼吸》
最佳男演員:Konstantin LAVRONENKO 為了 Andrey ZVYAGINTSEV - Izgnanie《驅逐出境》
評審團獎:Marjane SATRAPI 跟 Vincent PARONNAUD - Persepolis《我在伊朗長大》;跟 Carlos REYGADAS - Stellet Licht《靜寂餘光》並列
六十週年紀念獎:
金攝影機:艾特軋․凱磊 (Etgar Keret) 跟席拉․葛芬 (Shira Geffen) 的《蛇髮女妖》(Meduzot);特別提名:安東․寇彬 (Anton Corbijn) 的《控制》(Control)



以下是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Prix Fipresci)

正式競賽最佳影片:Cristian MUNGIU - 4 Luni, 3 saptamini si 2 zile《四個月三個禮拜又兩天》
一種注目最佳影片:Eran KOLIRIN - Bikur Hatizmoret《樂隊造訪》
導演雙週最佳影片:Sandrine BONNAIRE - Elle s'appelle Sabine《她叫莎賓》

以下是法國教育部獎

得獎者:Cristian MUNGIU - 4 Luni, 3 saptamini si 2 zile《四個月三個禮拜又兩天》

國際影評人週 (Semaine internationale de la Critique) 單元

from

匿名 提到...

病重忍痛上台 諧星許不了留下笑聲 悲劇收場

人物特寫> 演員 > 許不了 Hsu Pu-Liao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A8%B1%E4%B8%8D%E4%BA%86

許不了旋風

匿名 提到...

Re: 咿耶
魔法風雲會吼 好神奇

Re: 阿杵
...................那個老溫是什麼鬼
聽說他家有三隻母貓跟一隻公公貓..這樣吧

Unknown 提到...

跟咕狗奮鬥了一下,
似乎沒辦法反向排列
(blogger還在beta中…)

不過,
頁首的:

"留言本 vol.1"
34 個意見 - 顯示原來的文章
摺疊意見

摺疊意見可以把舊的留言收起來,
這樣比較好下拉;
單獨點人名可以再伸展單篇留言。


或是,
要不要換用這個?
http://fjumovie.cbox.ws
合用的話可以把他內嵌在首頁右邊,
缺點是…只能寫兩百個字……

Unknown 提到...

作者 smallgood (戴魚面具的女孩) 看板 Artfilm
標題 [影展] 台北電影節的片商片
時間 Tue May 29 23:24:14 2007
───────────────────────────────────────

目前似乎還沒有看到今年電影節片商片的整理
這邊就稍微把知道的列一下吧
有缺漏的地方還請大家互相補一下囉

電影節之後會上映的
婚禮之後 手冊P23
愛重奏 p38
艾瑪的禮物 p39
洞裡春光 p40
圖雅的婚事 p51
夢十夜 p59 (院線是十夜)
我們一定贏 p60
聽見天堂 p60
小星星。眨眼睛p60
可瑪貓 p61
明明 p67
情鍵四分鐘 p67
惡女花魁 p68
巴黎不打烊 p70

院線已經演過的
愛你在手心 p29
那一個晚上 p32
白痴 p32 (完整版)
窗外有情天 p33
肥皂 p35

匿名 提到...

賣一張
5/31 光點 16:45 大野雄一
只要 $50 !!
請email windcatz@gmail.com

Unknown 提到...

The Third World Film Festival
2007/6/4~6/7越南電影週
http://www.wretch.cc/blog/thirdcine

匿名 提到...

以下這些片子都會上院線喔!
若是沒搶到票的話也沒嘔氣!
搶到票的就當作賺到吧!
後面對映的頁數是台北電影節手冊
來源:PTT ARTMOVIE板

婚禮之後 手冊P23
愛重奏 p38
艾瑪的禮物 p39
洞裡春光 p40
圖雅的婚事 p51
夢十夜 p59 (電影節只放第三夜,沒誠意)
我們一定贏 p60
聽見天堂 p60
小星星。眨眼睛p60
可瑪貓 p61
明明 p67
情鍵四分鐘 p67
惡女花魁 p68
巴黎不打烊 p70

匿名 提到...

雖然過了三分鐘但某溫生日快樂!

匿名 提到...

thank you
但似是分鐘

Unknown 提到...

*台藝電影畢展(日間部)
今年夏天最勇敢的影展
電影不是夢

時間:2007年6月2日,3日
地點:西門町新光影城

"電影不是夢"官方部落格
http://blog.roodo.com/filmidea
-------------------------
*法斯賓達6/4~6/15@台藝電影

地點: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教室A3001及A1007
(板橋市大觀路一段59號)
全程免費,歡迎大家多多前來觀影

A3001
6/4(一)16:30-18:30愛比死更冷酷88min
德國之秋26min

A3001
6/5(二)16:30-18:30小心聖妓103min

A3001
6/6(三)16:30-18:30柏特娜的眼淚124min

A1007
6/7(四)17:00-19:30寂寞芳心141min

A3001
6/8(五)16:30-18:30恐懼吞噬心靈93min

A3001
6/11(一)16:30-18:30瑪麗布朗的婚姻120min

A3001
6/12(二)16:30-18:30十三個月亮124min

A3001
6/13(三)16:30-18:20第三代110min
18:30-20:30莉莉瑪蓮120min
A1007
6/14(四)17:00-19:00蘿拉113min

A3001
6/15(五)16:30-18:30過氣女星104min
19:00-21:00霧港水手106min

相關訊息
http://blog.pixnet.net/motionpicture/post/4838388
----------------------------
*線上3D作品欣賞
http://www.im.tv/myvlog/DOYOPINS_STUDIO

Unknown 提到...

公視推繽紛多元電影展 泰真情收音機打頭陣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二日電

  公共電視每週日下午一時播出的「經典電影院」單元,自六月份起推出「繽紛多元電影大展」,播出泰國、越南、印尼、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的電影,其中多部影片是首次在台灣播映,讓來自東南亞的新移民可以回味家鄉的電影。打頭陣的是明天播出的泰國「真情收音機」。

  「真情收音機」可說是泰國版的「流浪者之歌」,是一部以通俗歌曲貫穿全片的泰國電影,濃濃的泰式南洋風格,淡淡地帶出了一段悲歡離合的劇情。本片曾入圍坎城影展導演雙週,榮獲西雅圖電影節最佳亞洲影片獎,以及維也納電影節最佳影片。

  「真情收音機」同時是泰國新浪潮電影始祖,2003年曾選派到奧斯卡參加外語片競賽。導演是以「六九兩頭勾」一片揚名國際的彭力雲旦拿域安,他的電影是國際影展獎項的常客,曾和日本淺野忠信、香港曾志偉、南韓姜蕙政等影星合作,是亞洲電影圈的新勢力導演。

  全片以「聲音」的魔力,穿透一些社會上不公平的體制,刻劃出俗世男女的真情紀事。故事描述蘇柏岡傑素雲飾演的青年阿潘是個愛唱歌的年輕人,在太太懷孕五個月時他被徵召入伍,但為了一圓明星夢,他不惜逃兵到曼谷,加入樂團,後來意外殺死經紀人,不得已展開逃亡生活。

  除了「真情收音機」,「繽紛多元電影大展」還將推出越南「寶兒的故事」和「愛情菠蘿蜜」、印尼「愛情怎麼了」、「蕾娜的故事」、菲律賓「似曾相愛」等片。

匿名 提到...

http://blog.yam.com/serenity_movie/article/10168392
不是瑪莉皇后也不是荳蔻年華
是”凡爾賽拜金女”
拜...拜殺小
雖然山水買了東京鐵塔我私心爽到不行
但這個拜金也太lag了吧
還好我看過了

匿名 提到...

大概因為巴黎拜金女票房破千萬
可是凡爾賽明明就沒巴黎大啊


基因決定我愛你
校園巡迴
秘報是 關穎 跟 製片 會來喔!
6月06日(三) 
輔仁大學:文開樓2A,
下午1:30~3:30。

匿名 提到...

那天來匆匆去匆匆的連導
http://www.wretch.cc/blog/patio&article_id=9504737
(是錯覺還是…畫質怎麼這麼好)

我一開始沒認出來,說
"請問是TIFF工作人員嗎?"
好丟臉…害得後來我都不敢去講話
靜悄悄的幸福好好看啊!

Unknown 提到...

【聯合報╱記者項貽斐/綜合報導】 2007.06.01 02:33 am

法國名演員兼導演尚克勞德布萊利(Jean Claude Brialy)周三因癌症病逝巴黎,享年 74 歲。

尚克勞德布萊利出生於 1933 年,他曾是 1950 年代末期開始的法國電影新浪潮運動健將之一,並與名導演夏布洛(Claude Chabrol)、楚浮(Francois Truffaut)、高達(Jean-Luc Godard)、布紐爾(Luis Bunuel)等人合作拍片,作品包括有「亞森羅蘋」系列電影、「女人就是女人」(Une Femme Est Une Femme)以及「黑衣新娘」(La Mariee etait en noir)等。

獲悉尚克勞德布萊利病逝,法國總統沙克吉(Nicolas Sarkozy)也表示惋惜哀悼,並發表聲明指出,克勞德布萊利在近半世紀的電影生涯中創作近 200 部作品,展現他的寬容、幽默和光明的精神,稱讚他是偉大的演員。

Unknown 提到...

《基因決定我愛你》輔大校園座談會!

6月06日(三) 文開樓2A教室

何潤東、關穎,以及
人魚朵朵美女導演:李芸嬋
國士無雙千萬製片:葉育萍
將出席座談!

下午1:30免票入場,2:00開始
座位有限請提早搶位!
QA有機會拿到限量精美贈品!

官方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naloveu

匿名 提到...

拿到我發的號碼牌113號同學,可以跟我要精美小禮品一份

匿名 提到...

贈品是什麼
蔡鎧鴻刺刺的吻一個嗎

Unknown 提到...

2007台北電影節 神祕影片大公開 加映三部法國類型代表作 【一千零二夜】、【凡爾賽拜金女】、【死亡人偶】本週末開始搶票!


>http://www.tiff.org.tw/2007/ch/news_c.php?id=000022

匿名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devenir1929/

我是全世界最後一個知道的.........

匿名 提到...

現在都幾年了
還有人把馬麗皇后當成神秘場來放
也太遜了吧

匿名 提到...

樓樓上那個blog是誰的?

匿名 提到...

黃建宏呀

匿名 提到...

"眼看日本的動畫創作者已經快要登陸月球了,他們的美國同業們還繼續在兒童遊樂場裡的沙坑玩耍..." - The New York Times
http://images.apple.com/movies/sony/paprika/paprika_h480p.mov
opening credit
http://stage6.divx.com/user/ryukaiser/video/1196001/Paprika-opening-credits
trailer 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96tuMR5ZrY

好好看喔...

阿克兒不要去日本啦~嗚嗚

立喰師列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sTp2LKQbCk



"有趣的是,拍過《母親,愛情的限度》(My Mother)、《花都圓舞曲》(Inside Paris)但過去只能在金馬影展看到他作品的法國新銳克里斯多夫何內(Christophe Honore),三度和法國當紅小生路易卡瑞(Louis Garrel)合作的新片《香頌情歌》(Les Chansons D'Amour/The Love Songs),雖然被國際影評人批得體無完膚,卻是眾多台灣片商詢價的對象。理由無他:本片輕鬆浪漫,而且人帥歌好聽。"
http://app.atmovies.com.tw/eweekly/eweekly.cfm?action=edata&vol=119&eid=1119003

Unknown 提到...

英第4頻道紀錄片引起爭議 全球暖化是大騙局?
http://e-info.org.tw/node/20722

匿名 提到...

Online retailer CD-Wow must pay £41m to British record companies after breaking a deal to stop selling illegally imported cheap albums in the UK.
http://news.bbc.co.uk/2/hi/entertainment/6700639.stm

Unknown 提到...

2007台北電影節完全推薦片單(更新中)
http://www.wretch.cc/blog/davidlean&article_id=7112932

wonder flusher 提到...

"如果你活到夠成熟的時候,
如果你覺得這一生很努力生活的話,
真的沒有必要再重複。

就算再給你一次,再活一遍,還是一樣的。
因為你就是你,就會做那樣的決定。"

楊德昌

匿名 提到...

http://www.flickr.com/photos/shihlun/755951508/

http://www.cinewiki.cn/w/%E6%9D%A8%E5%BE%B7%E6%98%8C

Edward Yang 1947-2007 (Spoiler)

冶詩人與哲學家於一爐的世紀先驅:電影大師楊德昌(上)

誰在開創華語電影的新世紀?/賈樟柯

一一回到眼前/林奕華

夢想的年代: 楊德昌二三事/裴在美

楊德昌 辭世:獨樹一格的台灣電影作者/塗翔文

悼念殞落電影大師─楊德昌歷年作品回顧

楊德昌:我的電影 不是玩弄死亡

辦回顧展 「一一」有日資最難談

楊德昌的地位該如何看?

這個世界是不會變的

匿名 提到...

楊德昌之死:意味台灣電影步入式微

撰文 湯禎兆

看電視新聞報道楊德昌病逝的消息,的而且確有不知名的震撼,不到六十歲的他那麼早就離開我們,怎樣說也教人措手不及。更重要的是,他與侯孝賢一向是台灣新電影的兩大象徵性靈魂人物,現在先一步離世,也可以具體形象化地象徵了台灣新電影的影響,真正步入式微的階段。

我永遠不會忘記楊導帶來的震撼──由《光陰的故事》(1982)開始,他一出手已顯出絕不尋常的功力,而《海灘的一天》(1983)及《青梅竹馬》(1985)對都市男女感情的深邃觀察,我是到三十以後才開始陸續有多一重的理解,也因而愈來愈佩服導演的眼光視野。

《恐怖份子》(1986)是第一個成長標誌,我輩影迷一定不能忘卻那個把相片割裂貼在牆上,而任其隨風飄揚的鏡頭──至於結構主義的佈局編排,對創作本身的深入思考,乃至其中若即若離的後設趣味,在在都令到成長期的我大開眼界。

到了《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1991)──不得了!世界自此甚麼都不一樣,尤其是四小時版的震撼,令我湧起在文化中心看到完場仍有好一大票人,均一直等待菲林最後一格放完,仍不願離去的悵惘──害怕以後不能再看到如此傷痛有力的青春電影。

《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說是青春電影不過僅因為當年的自己,只能夠投入其中主角陳小四一票人的世界,對成長得遍體鱗傷乃至最後選擇拒絕長大的他們(那仍是迄今為止張震的最佳演出!),邊觀賞邊淌血。

後來的《獨立時代》(1994)及《麻將》(1996)雖然均不是我杯茶,但從來沒有動搖過楊導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因為只要有一齣《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他便足以永垂不朽──尤其是楊導一向愛說真話,從來不賣賬於他人。

印象中最深刻的一次,是他對當世已成大師,人人眾口讚譽不已的希臘導演安哲羅普洛斯(Angelopoulos),竟然毫不留情批評為“長著一張誠實的臉,卻滿嘴的謊言”(特別針對名作《霧中風景》),那時看得我倒抽一口涼氣,也明白藝術家的堅持是甚麼的一回事。

最後他還喜出望外地為我們帶來《一一》(2000),我認為這齣忽然成為了遺作的電影,可說總結了楊導一生所探究的不同課題。僅一項簡略言之,就是楊德昌提出的時代宿命觀,其實是建基於一重刻意為之的前設結構中,正如《恐怖份子》乃依據情節上大量的巧合來帶出最後的高潮。《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中的命案,重點也在於如何鋪陳小四殺小明的種種社會因素,而非鑽入他的個人心理層面作探究。

換句話說,楊德昌所執持的是一自我設計的時代宿命觀,電影中所有人物的一舉一動,其實均受社會環境的制約,而可供翻騰迴旋的空間十分有限。也因為楊德昌是處理劇本結構的巧匠,更加令作品達致一自我完足的渾成境地,由是令觀者與劇中人同樣時刻感受到走投無路的沉重困局。

多謝楊導,為我們帶來那麼多美好且深刻的難忘記憶。

匿名 提到...

各位大大好
請問有人認識在巴黎第一大學念電影研究所ㄉ這位學姐嗎
http://blog.yam.com/shapluto/article/8045792
我想請教一些申請學校ㄉ事情
有沒有人知道她的e-mail或法國ㄉ電話ㄋ
謝謝^^

匿名 提到...

因為提到焯炤館
所以他應該是電影社ㄉ
弄錯的話很抱歉^^

Unknown 提到...

嗨樓上的匿名小姐先生~

那位shapluto的確是以前社上的夏啦啦學姐(約莫四、五年前了),
由於目前找不到比較熟的關係人詢問,所以不太好意思把email給你。

你可以直接在她blog的留言板留言喔,相信她會回答你的!.

另外社上的李達義老師也是留法的喔
如果有申請學校之外的事也許可以請問他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