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教室:短片盛宴 Jam Film

日本 / 2002 / 105分鐘 / COLOR


                            4/26(二) 18:30 焯炤館1樓演講廳




七位知名線上導演,七段15分鐘小短片,不同題材。







包括《the messenger》、《Kendama》、《Cold Sleep》 、《HIJIKI》、《Pandora –Hong Kong Leg─》 、《JUSTICE》和《ARITA》。






其中有《金田一少年事件簿》導演堤幸彥,還有行定勳、岩井俊二等鬼才導演...等多位知名導演。從電影到連續劇,個性與實力兼具,知名導演齊聚一堂,就有夠吸引力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oxFChhq3Y4&feature=related 總預告片



劇情簡介




(一)地獄使者 導演:北村 龍平

   一名脖子有刺青的女子去找黑社會老大,入內時遇見一名叫猶大的保鏢。老大知道女子是她以前的老闆載仁叫她來的,有恃無恐地朝女子開槍,但女子卻紋風不動。女子告訴老大說他已經死了,老大回頭才發現自己已被他的手下猶大出賣遭槍殺而亡。女子出去時遇上猶大,也告訴猶大已經死亡…。

(二)拳玉 導演:篠原 哲雄


   一名參加相撲比賽的職員受了老板的獎賞得到一個拋接木球,轉送給女同事,但很快就反悔。二人在路上追逐而撞倒了去買洋蔥的男子,陰錯陽差交換了手上的紙袋。男子的妻子發現丈夫買回來的不是洋蔥而是木球,頗為生氣;男子在木球內發現一張地圖,循線在公園內找到澳洲來回的機票。妻子開玩笑地將曖昧的字放入木球內,結果木球被職員與女同事奪回,看到曖昧的字條覺得困惑。機票卻是飛出窗外不知飄落何處。


(三)冰凍 導演:飯田 讓治


   俊秀男子從冰凍的機器中醒來,發現自己在一個學校中,而學校則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一名漂亮的女子替他檢查身體,男子立刻與女子有了慾望激動,但緊要關頭女子父親的影像出現在電腦中並阻止二人。父親說他們是地球人最後的希望,但以後的人類應該是像三歲孩童一樣地天真玩耍即可,果然男子發現自己也像其他人一樣變成癡呆狀,而父親送給女兒的則是「傻子精子庫」。


(四)潘朵拉 導演:望月 六郎


   患了腳癬的眉子聽說巷道內有一處可治療腳癬的地方。一名老人以中藥秘方向她保證五個療程即可痊癒。眉子被帶入一間房間的椅上,脫下鞋子將腳放入一個木箱中,裡面竟然有個男人口含中藥用嘴舌舔她腳趾。這個怪異的方式慢慢治癒了眉子的腳癬,卻也引動了她的心靈。


(五)鹿尾菜 導演:堤 幸彥


   一名男子持槍挾持了正在吃飯的一戶人家,主人是一對中年姐妹及一名女兒。姐姐說出孩童時家貧的困苦,並對男子訓誡一番。男子有些感動,欲離去時姐姐要他吃一點鹿尾菜再離開,但男子異常激動,因他最討厭吃像水溝絨毛的鹿尾菜,但最後還是抓了大把往口裡塞。男子在窗口欲投降,但遭包圍的警方槍殺。


(六)正義 導演:行定 勳


   東條在上英文老師羅伯特的課時,見到樓下女子在上體育課。東條發現女學生穿著緊身短褲總會不自覺地用手指去調整褲沿的鬆緊帶,於是窮極無聊地計算起三隊的次數,最後被老師發覺而處罰,卻也受到一名跌倒女孩的青睞。

(七)阿里塔 導演:岩井 俊二


   一位小女孩從小就發現有一個叫阿里塔的圖樣會出現在她的圖畫、考卷甚至任何書信上,長大以後她才發現別人都沒有像她一樣有阿里塔與她形影不離。約會時告訴男友,男友反而離開她。她開始懷疑阿里塔究竟是什麼,有一次她用火燒一張紙,想不到阿里塔竟被燒得四處哀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