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已逝,長鏡頭止於永恆------安哲羅普洛斯 《希臘二部曲:時光灰燼》The Dust of Time




《希臘二部曲:時光灰燼》The Dust of Time
安哲羅普洛斯Theo Angelopoulos / 2008/希臘/ 125min/ Color






導演A為了拍攝關於父母的影片,籌備過程中,歷史、記憶、電影與真實層層交織疊映,從歐洲到美國,從二次大戰到現在,所有關於過去生命的聚散離別一一重現。

導演狄奧安哲羅普洛斯將父母的故事改編成為電影,全片跨越義大利、德國、俄羅斯、哈薩克、加拿大和美國等地拍攝,描述Eleni追尋真愛的過程,延續了尤里西斯的宿命漂泊,同時也可以看到過去半個世紀以來的歷史進程,帶領觀眾進入如夢境般的過去與記憶。










2012/3/20 (二) 18:00 焯炤館 地04(夢幻電影城)

徐明瀚老師映後講片

非社員酌收30元入場費

歡迎入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