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感電影,十月名片大展。

      五感電影,十月名片大展。


看電影,

聽電影,

嚐電影,

品電影,

聞電影,

觸電影

       


花樣年華  愛神  10/20 (一)

王家衛//98min/2000/color

1962年,在香港的老舊公寓迴廊間,一段難以釋懷的情感,擦身而過的鄰居,新的和舊的秘密,,壓抑著情慾翻湧和寂寞慰藉的曖昧感情,隨著時間的失落,最終留下什麼?王家衛經典視覺唯美之作,梁朝偉張曼玉領銜主演,勇奪國內外影展各項大獎,

片後送映王家衛短片:愛神。

王家衛/2004//104min/color買一送一的五感絕配不容錯過。

塗祥文老師映後座談


切膚In My Skin  10/21(二)

瑪欣娜‧德‧凡//93min/2002/color

Esther 在一次舞會中不小心摔倒,滴血的傷口開啟了自殘的快感,生理與心理親密關係的強化消弱,片中大膽呈現禁忌探索,給你最強的觸覺意象,2003年蒙特婁影展最佳影片。

李達義老師映後座談


愛你的五種方法The Five Senses   10/22(三)

傑若米伯德斯華//105min/1999/color

在城市裡的一幢公寓,一個由視、聽、味、觸、嗅五種官能交織的寂寞故事,導演傑若米伯德斯華藉由五種不同的角度,重新檢視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依附在感官之上的年度最佳類型片。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坎城導演雙週開幕片。


廚師、大盜、他的太太和她的情人The Cook, the Thief, His Wife & Her Lover彼得格林威/124min/1989/color 10/23(四)

「抓住他的胃,就是你的人」,在舌尖味蕾上的相知相惜,饕餮對「食」的態度衍伸成一種慾望,餐桌上的肉,餐桌下的慾,猜疑忌妒而引來殺機。看英國實驗導演彼得格林威用強烈的視覺詮釋味覺的存在,1990芝加哥電影影評人協會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提名。

聞天祥老師映後座談。


沙羅双樹  10/24 (五)

河瀨直美//100min/2003/color

釋迦入涅槃時枯化作鶴白色,沙羅雙樹也因此代表了諸行無常與盛者必衰,圓寂後人到底去了哪?輪迴轉世的義含其實就是人世間的生老病死吧!萬物會凋零,但是隨著四季的變化,新的生命也正在萌芽。河瀨直美用自己的身體孕育了新的生命和詮釋電影的新的方式。



尋找新方向 Sideways 10/27(一)
 Alexander Payne/2004/ USA/color/123 min

生活走不出這煩厭的小圈圈, 當味覺跟人生一樣被困在速食簡餐跟乏味的人際關係之中, 一杯黑皮諾紅酒或許能帶你用舌頭看見被酒瓶封存許久的自我。 一口酒,一次冒險,一次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所以,乾! 


 Blue  10/28 (二)

Derek Jarman/1993/England/79MIN/bleu

導演在電影開演後不久問我,看到了些什麼?我說是一片藍色。你和我看到的差不多,他輕點著頭說,我只看到一片黑暗」因HIV病毒已失明數年,德瑞克賈曼用藍色紀錄愛人的氣息、面對緩慢的死亡、步過慘白的醫院,而觸摸那看似不可及的平靜...威尼斯雙年展首映轟動全場,顛覆影像的可能性。



美味人生  Herencia 10/29(三)

寶拉荷娜黛茲(Paula Hernandez2004 /Argentina /90min

人生像一本美味食譜,你可以單點,也可以遍嚐。為了尋找舊愛,隻身來到異鄉的男孩彼得,不幸遭到搶劫。義大利餐館老闆娘歐琳妲,讓他暫時住下和工作,結識了一位畫家,傷口與夢想正慢慢被品嘗……6項最佳影片、7項影后大獎、3項觀眾票選最佳影片、8項阿根廷奧斯卡提名!邀您品嚐色、香、味人生。


超脫末日 Last Days 10/31(五)

葛斯范桑Gus Van Sant/2005/usa/97min

超脫合唱團Nirvana主唱Kurt Cobain生前好友兼奇才導演葛斯范桑執導之傳記. 柯本式音樂歌頌其音樂創作才華緬懷之作,「青春死亡三部曲」最終章。極簡對白與沉緩步調、絕望的氛圍徹底顛覆了搖滾傳記片的傳統模式,形式上反高潮,內容上反英雄。透過孤立的鏡頭,目睹柯本烈焰般燃燒的最後48小時,我們聆聽他生命的末章。



五感電影套票 社員買四送二 六張200元

          非社員買四送一    五張200元

                            單場票 50元


時間:  10/20~10/31 週一到週五 晚上六點

地點:   焯炤館 地下演講廳


(中午時間社辦可購票 也可以現場購票)








3 意見:

匿名 提到...

請問詳細的場次要上哪看?

匿名 提到...

愛神會全播嗎?還是只播手?

匿名 提到...

主題很有趣片單也很棒!:]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