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活動--11/25(四)茱莉葉畢諾許之《藍色情挑》Bleu












《藍色情挑》BLEU

奇士勞斯基/1993/100mins/France, Poland, Switzerland, UK/color

一對音樂家夫婦諧同女兒出外,旅途中發生車禍,丈夫與女兒當場死亡,只剩下音樂家妻子朱莉(茱莉葉畢諾許飾)活著。丈夫正為歐洲共同體譜寫會歌,曲子尚未為完成,主持歐洲共同體的機構非常希望朱莉能為其丈夫繼續寫完,朱莉便在音樂交織下,走出一段很衝突掙扎的心路歷程。
 本片為波蘭電影大師奇士勞斯基「紅白藍」三部曲其中一部,獲得第五十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法國女星茱莉葉畢諾許更因本片獲得最佳女主角。影片以藍色為主要色調,片中對白極少而以音樂襯托出人物的心理轉折。
 
 
時間:99/11/25(四)18:30

地點:焯炤館地下一樓 演講廳

~免費入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