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社開賣《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 預售票!!!!!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預售票開賣!!!



輔大電影社這次很榮幸能與本片片商(瀚宇國際)合作,共同販售預售票,單張210,兩張400,即日起可在本網站留言或於週一三五中午親自至社辦登記,並於11/23前繳清即可。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這部探討生命與死亡的藝術之作~





《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


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2010/泰/114



*本片榮獲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並代表泰國角逐明年舉辦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11月份舉行的台灣年度電影盛事「金馬影展」,更將本片選做閉幕片。





劇情簡介:
滿懷東方哲思的詩般意境

拿下今年國際坎城影展最佳影片的電影【波米叔叔的前世今生】,故事講述已到人生暮年、身染重病的波米叔叔,回到家鄉養病,他的亡妻鬼魂和失蹤的兒子都再度回來照顧他,一家人慢慢重新找到生命源頭的奇幻故事。即將邁向生命終點的波米,與亡妻的鬼魂對話、彼此交換瀕死的心得感觸,自然又平實的內容令人莞爾,對死後的世界也不再恐懼。


電影從泰國導演的觀點,來探討生死輪迴的概念意涵。影片除了美不勝收的畫面與氛圍,亦充滿了導演一貫的禪機佛理的風格,表現出人與自然環境、生命之間的相處議題及人道關懷,贏得各方一致讚賞,更成為泰國電影史上,第一次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影片,並將代表泰國角逐第83屆(2011年舉行)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備受國際注目!




導演簡介:

改寫泰國電影史的跨界藝術家導演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以極富創意的想法與技巧,再度為泰國的現代電影開創新局。早在2002年他就以電影【極樂森林】(Blissfully Yours)驚艷四座,獲選坎城「一種注目單元」的最佳影片,隨後2004年以【熱帶幻夢】(Tropical Malady)獲坎城評審獎。 在今年上台領取金棕櫚獎時,他也發表了動人的獲獎感言:「這項獎盃對泰國歷史及泰國人的歷史非常重要,這部電影我拍了三年半,感謝劇組成員的勇氣和耐心,我想這部作品是泰國電影的飛躍。」


回顧導演曾在台灣播映過的電影作品,除了【極樂森林】曾參與2004年紀錄片雙年展,還有2006年紀錄片雙年展播映的【正午顯影】(Mysterious Object at Noon),在藝文界中受到高度的注目與討論,其作品皆為自編自導,資深影評人讚他「展演神話的技巧奇美驚人。拍風景、拍森林,畫面美得風格化」,是都會知識份子極推崇的導演。 而他不同類型的影像作品亦是享譽國際,曾於巴黎當代美術館、龐貝度中心、東京當代藝術中心、慕尼黑藝術館、利物浦FACT基金會等殿堂展出。在2007年更與台灣導演蔡明亮等人,一同於故宮的「發現彼此:國際電影裝置展」當中展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