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人入勝 - 《驚魂記》 Psycho

《驚魂記》Psycho    文 / 阿賓
 
希區考克系列
,驚魂未定五十年


1960 / USA / 黑白 / 109 mins
導演: 艾佛烈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











演員:
Anthony Perkins《黑洞 The Black Hole
Janet Leigh《歷劫佳人Touch of Evil
John Gavin《萬夫莫敵Spartacus
Vera Miles《搜索者The Searchers


劇情簡介

一位年輕女子捲款而逃繼而遇見了靦腆溫雅的旅館主人但那旅館裡卻藏了不單純的秘密……
A young woman steals $40,000 from her employer's client, and subsequently encounters a young motel proprietor too long under the domination of his mother.


小推文

今年(2010)希區考克逝世30週年《驚魂記》50週年紀念,所以就以《驚魂記》打頭陣。畢竟有哪一部片能如此震撼影壇長達了半世紀之久呢
片頭一開始便用弦樂勒緊了觀眾的神經,而此段配樂堪稱影史經典,聽了三日驚魂不絕!!


不只配樂在畫面的表現上也一點都不馬虎許多經典場景都成為各界爭相模仿致敬的橋段


劇情的安排法也是首開先例,看過的人就會知道了




整部片不僅曲折,氣氛的營造更是不虧希區考克緊張大師之名


《 驚魂記》是懸疑片中的翹楚,沒看過的人可別錯過這經典之最!!!


1998重拍版的兩張海報
重拍版"非常"貼近原版
除非對黑白片過敏再去看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