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極地的幽默冰棒------郭利斯馬基《天堂孤影》 Varjoja paratiisissa




《天堂孤影》 Varjoja paratiisissa
郭利斯馬基 Aki Kaurismaki/芬蘭/1986/76min/Color






  主角是一位收垃圾的清潔員。這是一個都市浪人的即興人生,譬如當主角心血來潮想展現浪漫情懷,他便絲毫不在意他人目光開著他的吃飯家當「垃圾車」長驅直入女友的店探她的班……幽默,根植於殘酷的磚瓦上。

女主角卡蒂.奧廷寧 Kati Outinen Sulevi Peltola 面無表情的演出,跟芬蘭的蒼茫一拍即合,自此成為郭利斯馬基的御用女演員。

「無產階級三部曲」首部曲,冷冷的幽默感與蕭索的影像,被認為是確立郭利斯馬基風格的早期代表作。


2012.4.17 (二) 18:30 焯炤館 地104 夢幻電影城

李達義老師映後講片

非社員酌收30元入場費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