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五月影展:青春‧上影】Hometown Boy



《金城小子》Hometown Boy〈普遍級〉
片長:72分 導演:姚宏易






榮獲2011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十七歲那年,劉小東離開了故鄉,到北京學習藝術,此後,他身處異鄉,走過很多地方,畫了很多的畫,國外的評論家稱他為“中國最重要的畫家”。

作品頻繁受邀進入世界各大美術館作展收藏,並不斷刷新華人畫家作品的拍賣紀錄。

30年過去了,藝術家決定重歸故里,回到出生地寫生,面對這個聚集著歷史、痛苦、鄉情、家族記憶複雜情緒的地方,塗抹中,一個藝術家怎樣將地老天荒定格?對於一個返鄉者,思考能帶來怎樣的前行力量呢?

『小姚像是小東的第三隻眼,穩定而輕盈,記錄了小東從無到有的、神秘的、不可思議的作畫過程。小東的每一幅畫,是片斷呈現全部,是瞬凝結了此刻的現實和他的童年記憶。他面對面的直接畫,不閃躲,不依傍,老老實實往實裡去畫,那一刻,他穿透了自身,並且,穿透繪畫這件事。
以圓熟的繪畫技藝立世,但我們說,這叫做穿透力。《金城小子》的紀錄片,希望能紀錄到這個。』—侯孝賢




此場次為輔大電影社和2012新北市電影藝術節合作的巡迴放映


5/23  (三) 18:30  焯炤夢幻電影城


免費入場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