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曼度里斯

攤位最後一天!請立刻洽文園餐廳門口,12:00~18:00

去年五月影展的賈木許與電影中的電影是否還依留在你腦海呢?今年五月輔大電影社全新規劃了三個主題。有來自法國當紅炸子雞侯曼度里斯;路途始終如一但風景千變萬化的公路巡禮;以及破碎的自我心靈專題。

開幕片《我心遺忘的節奏》堪稱侯曼度里斯(Romain Duris)的演技代表作。這位好比法國梁朝偉的當紅男演員,他1993年在街上被選角指導看上,即成為眾多當代法國新興重量級導演的愛將。我心遺忘的節奏的導演賈克歐迪亞,以前作《唇語驚魂》在法國凱撒獎硬從《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手中奪下三項大獎,我心遺忘的節奏更為2005年柏林影展競賽片。侯曼度里斯在此片中既是溫柔的鋼琴演奏家,也是不計手段討房產的暴力份子,侯曼度里斯精湛的演技,冷熱動靜之間絕對讓人目不轉睛。(首映會將獨家抽出海鵬影業提供的新片《陷索》首映會票卷貳張,共四個名額,敬請把握機會!)

過客》是《北非行路遙》《尋愛之路》這位鐘愛音樂的導演東尼葛利夫第一次與侯曼度里斯合作,爆炸頭的侯曼度里斯隨著濃郁的吉普賽流浪氣息舞起生命之歌,爛蕃茄網站81%高評,死忠導演的你怎可錯過這次補完東尼葛利夫與早期侯曼度里斯的難得機會!

當年《西班牙公寓》各分東西的歐洲學生原班人馬五年後在《俄羅斯娃娃》重聚!這兩部先後紅遍台北電影節,絕對魅力十足;奶油小生侯曼度里斯,奧戴莉朵杜、凱莉蕾莉…再次重逢,如今他們要撇開當年青澀不羈的學生生活,認真面對人生關卡。即使沒看過西班牙公寓還是可以獨立觀賞的正宗續集。不過如果還沒看過西班牙公寓,快去出租店租吧!那絕對是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段燦爛時光。

由當年《巴黎野玫瑰》中大膽情慾表露而成為影壇新星的法國知名女演員蓓阿提思達喏主演的《情憾17章》,是《忘記我是誰》編劇克里斯多福歐諾黑執導的第一部長片,即入圍坎城另一種注目單元,侯曼度里斯在此片有著充滿張力的驚艷演出。這位以寫小說起家的導演,將年輕寡婦的哀怨與情慾,透過深邃的長鏡頭深入心底。

克里斯多福歐諾黑繼當年金馬超級限制級的禁忌之作《母親,愛情的限度》之後,再次與《巴黎初體驗》的路易卡瑞合作,閉幕片《花都圓舞曲》當中兩大巨星聯手飆出最動人的法式浪漫小品。另外,Alex Beaupain先後為《花都圓舞曲》與《情憾17章》打造配樂,一個法式爵士,一個後搖爆炸,絕對大飽耳福!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