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跨演技八度音.Romain Duris



文/豆子

侯曼.杜里斯,一個你可能沒有聽過的名字,但是你絕對不能夠錯過他,他是現在法國最受矚目的新生代男演員之一,他的戲路多變,法國導演們爭相搶著和他合作。他的性格可以媲美文森卡索,他絕對不是美型男,但透過銀幕所散發的魅力讓你無法移開目光!

出生於藝術家庭,1993年在大學門口被西班牙公寓的導演塞德里克‧柯拉皮許挖掘,誤打誤撞演了第一部電影,開始了他的演員生涯。五月影展這次挑選了幾位與侯曼合作多次的導演:塞德里克˙柯拉皮許、東尼˙葛利夫、克里斯多福․歐諾黑以及賈克˙歐迪亞,讓您一網打盡侯曼的多變戲路及面貌。

過客---
頂著爆炸頭的杜里斯與<北非行路遙>導演東尼葛利夫的首次合作。由尋找一段歌聲開始,一個法國的陌生人闖入了羅馬尼亞的小村鎮,他參與了村莊裡的大小事,但到頭來,他仍然只是個過客。滿滿的吉普賽風情,給你最狂野的杜里斯。

我心遺忘的節奏──
2005年法國最強影片!囊括八項法國凱薩獎,杜里斯完美詮釋遊走在狂放不羈浪子及細膩鋼琴師之間的心境,父與子,人與琴,古典樂與電子樂,在搖晃鏡頭裡的黑色電影。賈克歐迪亞成功地將杜里斯推向他演員生涯的高峰,堪稱為杜里斯最佳代表作。

俄羅斯娃娃──
五年前一起住在西班牙公寓的年青人們在五年後再次聚首,這次換到俄羅斯!同樣特別的影片節奏,不同的感情問題,依舊是在選擇與過往之間打轉,Cédric Klapisch是和侯曼合作過最多部電影的導演,同時也是挖掘杜里斯進入演員生涯的人,他與侯曼的合作在杜里斯的演員生涯中占了不可抹滅的地位,俄羅斯娃娃是他們所合作五部片中最新的一部。

情撼十七章花都圓舞曲──

以作家與劇作家的身份出道,克里斯多福歐諾黑原先並不是一名導演,在他動筆第四本小說<情憾十七章>時,他意識到這個故事不該是由文字呈現,而是該透過一部電影來詮釋,自此他轉換跑道,執起了導演筒,首部電影<情憾十七章>便入圍了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充滿詩意的鏡頭,帶出了塞西兒生命中的十七個時刻。之後的<母親,愛情的限度>,挑戰了禁忌的話題,描寫一對母子之間似有若無的情感。到了<花都圓舞曲>則把焦點由母子轉移到兄弟之情,透過一對性格迥異的兄弟來看巴黎,看愛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