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人入勝 -《寶萊塢生死戀》 Devdas

《寶萊塢生死戀》Devdas   文 / 阿賓

目不暇給的寶萊塢狂潮


2002 / 印度 / 彩色 / 185 min






導演:
桑傑里拉班薩里Sanjay Leela Bhansali《黑色的風采》

演員:


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印度當紅男星《如果愛在寶萊塢》
艾許維亞雷伊Aishwarya Rai 世界小姐《帝國玫瑰》
瑪荷莉狄特Madhuri Dixit 天后級影星



劇情簡介:
《寶萊塢生死戀》是一個印度家喻戶曉的故事,是一個愛無反顧的浪漫故事。青梅竹馬的DevadesParrati多年未見,友誼已不知不覺化為了愛情,但地位的落差,卻使他們的終成眷屬之路更加罣礙難行……
After his wealthy family prohibits him from marrying the woman he is in love with, Devdas Mukherjee's life spirals further and further out of control as he takes up alcohol and a life of vice to numb the pain.



小推文:

電影界的兩大龍頭: 西方好萊塢,東方寶萊塢。儘管寶萊塢每年的生產量並不亞於好萊塢,但正式引進台灣的仍是屈指可數。故要在此好好地說項一番。



《寶萊塢生死戀》是2003年金馬影展的開幕片,便是本片於此時在台灣打響了寶萊塢的名號。雖然本片劇情不算新穎(印度已重拍N次),也不複雜,但場景之富麗堂皇,畫面之華麗眩目,動人之盛大歌舞,以及可歌可泣的浪漫愛情,都是本片為何是一生必看之原因。


而片中佈景建築之雄偉壯闊,真的很難用一言去形容,導演因此用了360度的環繞運鏡,讓我們也能一覽這華麗的風采
不只畫面美不勝收台詞更是字字珠璣不禁想問: 詩人從何而來?泰戈爾不就是印度詩壇巨擘嗎?句句詩意款款深情將打動你心!








《寶萊塢生死戀》是寶萊塢的入門佳片,無非是印度片的經典之一,相信看完這片後,也會陷入寶萊塢的迷人世界之中!!!























 
(可選擇分次看完或一鼓作氣看到底,有些印度片有中場休息且本片有足足3小時之久!有沒有值回票價了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