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人入勝 -《江山美人》The Kingdom and the Beauty

江山美人》                      
The Kingdom and the Beauty  / 阿賓


江山代有美人出
 1959 / 香港 / 彩色 / 95min


導演: 李翰祥《梁山伯與祝英台》

演員:
林黛《貂蟬》《藍與黑》
趙雷《王昭君》《白蛇傳》









劇情簡介: 

本片劇情改編自民間故事皇帝微服私遊在梅龍鎮上邂逅了賣酒店裡的李鳳一見便是傾心再見更是入了羅幃之中但之後皇帝返京而李鳳也發現她已暗結了龍胎……



小推文:

說到黃梅調電影就不能不知道這兩部經典:《梁山伯與祝英台》以及《江山美人》談及此就更不能不知黃梅調電影的開山祖:李翰祥他拍《江山美人》的成功也造就了之後《梁山伯與祝英台》的顛峰


本片之所以受歡迎黃梅調的音樂是主要功臣之一歌詞與旋律古典優雅歌曲皆能琅琅上口如《戲鳳》等名段仍被吟詠至今還有演員也是一時之選


這部片的影響力非常深遠許多電影和連續劇都選用了《江山美人》的劇情作為藍本但李翰祥的版本當然最為雋永因為黃梅調的平易近人導演的取材運鏡以及當時影星的不凡風采!!





此片DVD目前台灣已不再代理,市面上不容易租到或買到,社辦還借得到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