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五月影展:學運風暴】《中國女人》

《中國女人》La Chinoise
1968 / 法 / 尚盧‧高達 / 99 min / color
5/6 (二) 18:00 焯炤館地下一樓演講廳
※酌收50元場地清潔費



★ 世界級導演尚盧·高達最好的電影之一 
★ 1967威尼斯影展,金獅獎提名 

高達積極關注1968年巴黎的五月風暴,並開始和深受毛澤東思想影響的學生合作拍攝有毛派訊息的電影。 
描述一群法國共產黨的年青追隨者的生活,包括背誦法文毛澤東語錄和批判美國帝國主義。

一段革命的時光 • 一處騷動的城市 • 一個探索的世代 

五名巴黎大學生,受到中國文化大革命的啟發, 在宿舍里高談闊論,要把暴力革命的經驗引進法國。 
一名學哲學的學生維洛尼卡,與四名室友成立了革命小组,辛苦的學習馬克思主義和毛錄。他們在學習中不斷進行討論,就各式各樣的問題發表演說。
一個夏天過去了,他们準備付諸行動。维洛尼卡作為大家的领領導者,她被派去暗殺一個蘇聯的高級官員。可是,當她來到旅館時,卻把房間的號碼弄顛倒了,把23看成32,結果殺錯了人。最後眾人只好解散。對他們來說,這個夏天只是一個小小的開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