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社長感言【三】

導演,打亮這一塊!

第三屆社長 趙曉萍

你們知道嗎?創立一個社團真難!想想過去種種,聞天祥開天闢地帶領著那一幫兄弟姊妹們創社,真行!!

但是作偉人的後手其實是第二難的(因為怕會倒),是嗎?還好我人緣不錯,有很多人幫我.....,像是大批錄影帶建檔、社員卡特刊製作、開一堆研究室還有些後來沒開成、辦免費影展結果賠錢.......等等事情,算PASS吧?總算是把香火給傳了下來,社團的事情總是這樣,好不好?夠不夠?全在你們心裡那把尺,畢竟這裡沒有人給你打分數,好險!

當然,因為這裡是『電影(藝術研究)社』,還是有點兒不一樣的,例如:1.繳社費的往往是比較不常走動社上的(不知道是否想花錢消災?)。2.說好電影看完大家討論一下,燈一亮卻都走光(所以COPY一堆資料大家回去自己研究)。3.看影展不惜成本(聽說那時候我們金馬影展團體第一名?)

嗯!如果要我回顧我七、八年前幹過什麼好事,很難,但是認識哪些人?一起怎樣瘋過可是一清二楚......大家聚在社上打屁也可以一堂接著一堂課也不上.......去聞天祥家吃吃喝喝也可以不必理會他正在樓上睡覺.....為了五月影展特刊被壓榨日夜趕工的同學們........還有借不到場地放電影的刺激緊張感.....但是當每次影展辦完、例行活動結束甚或在黑暗的電影院裡看到眼睛亮起來的感動時,分享與獲得是交替激盪在大家中間的。

試著去做,去參與,總是好事,迷戀五光十色的大銀幕就是如此,而我也的確從中獲得了好處(有一本電影從業人員工作證,看電影可以買早場優待票),今天不談「振興衰敗的國片.....」、不談「好萊塢虛擬霸權...」、不談「電影是什麼.....」,請務必珍惜這一段不需要姑媽回春燈的大好時光,嘗試著想一想,可以做一些什麼,大學生活很快就過去了,黑白電影再看也是那幾部,校園裡總是這樣健忘,許多事也不就學期來學期去,能留下的就是這些!

OK,既然如此,導演們,麻煩你們繼續扛起大燈,一起打亮這一塊,讓電影的無限可能在這裡打出些層次來!

88.10.1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