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社長感言【八】

想我社團的伙伴們

第八屆社長 王廷琿、陳嘉蔚

要談這一學期電影社的豐功偉業,其實有些慚愧,由於之前學長姊們篳路藍縷的經營,電影社早已成功的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所以到這時,大都是依循前人的路子,將社團繼續穩健的成長,並沒有太多開創性的作為。社員人數保有上一屆亮麗的表現,超過一百五十以上的社員人數,讓大伙在學期開始就充滿了信心。這一屆的「世界名片大展」,我們將主題訂為『變男變女變變變』,蒐羅了各類關於易裝∕異裝、性別∕性向可能性的電影。相較後來流行的反串風潮,我們竟然作了先鋒,而且更為包容。另外值得一書的,就是漏夜排隊買金馬影展的票,今年是最後一次,雖然很辛苦,但沒經歷過這種滋味的學弟妹,恐怕也少了一些增進感情的機會。

這學期的例行活動很多,最值得紀錄的,是將焦點鎖定六、七0年代一直有好作品卻未受到應有肯定的宋存壽導演專題。我們不僅將《窗外》、《母親三十歲》、《破曉時分》引薦給同學,更請到宋導演親臨座談。座談會超乎想像的熱烈,以及導演對於同學這種回饋的感動流露,令人至今難忘。

書寫至此,該說的也差不多了,最最重要的還是一群可愛的伙伴們:嘉蔚、慈仁、千芬、逸楓、珮青、配泓、梅文、海維、如怡、玫君、奎州、佳玲、晏玲、靜芬、盈儒、俊蓉、兩儀、孟喬、義婷、紹晴、正良、雅筠等,還有老人:塗翔文、家瑄、瑤瑤以及聞老師,沒有你們,就沒有這學期可愛的輔大電影藝術研究社。
(王廷琿)

最近一直有種感覺,就是覺得電影變難看了,不管是充滿特效的院線片,還是永遠看不完的各大小型影展。但是仔細想想,突然覺得或許事情並非如此,而是時空的原因。在"大學"時代看的電影,總覺得特別的好看,因為是平生第一次大量的看電影,第一次看到各種不同的電影,加上總有一群人陪著你在白天深夜,為了看電影(或拿電影票)跑遍全台北,並在看完電影後還有美食相伴,看電影變成不只是電影,看電影也是玩樂的附加價值,讓我的大學時代充滿著無數好看有趣的觀影經驗,這樣的生活讓我在電影社流連忘返了四年,最後還找了一份和電影相關的工作。

我的大學生活跟我的社團生活結合力應該是非常強的,在社團裏的時間越來越久,漸漸的,責任也越來越重。從大一便開始幫忙五月影展,大二學著辦書展,大三自己當了社長,擔起一整個學期的活動,似乎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處(唯一特別是翹課翹得比較凶吧!),壓力當然會有,除了憑藉著對電影的喜愛(最近對"熱情" 二字已不願意輕易使用),主要還是同學彼此的扶持!希望中午能跟大家一起在社上吃便當聊天,心情不好時在社上偶遇某人一起發洩逃避的感覺!電影是夢工廠,電影社則是我大學時代的避風港。在這裡付出、學習,雖然也曾痛苦不堪,但當一切都雲淡風輕之時,我知道這裡絕對是我擁有美好回憶的其中一站。
(陳嘉蔚)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