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社長感言【九】

我的社長感言

第九屆社長 林玫君

說真的,我已經記不清楚自己當初做了什麼很有貢獻的事情。真正在腦袋裡的,都是和大家一起玩樂的片段以及對一些電影的記憶。

記憶真的是有選擇性的,而時間更讓人對過往經歷的感受性變得越來越不精確。當我試著回想自己的大三生活時,"痛苦"真的是非常合適的字眼:亂七八糟的學業成績、搞不定的人際關係和對自我能力的懷疑,那時真覺得自己是這忙碌不知所終的世界裡最可憐、最委屈的人(一人在黑黑的中央走道手腳並用地貼海報時,感覺就像小丸子裡颼颼冷風吹過時的淒涼),而當社務和私事撞在一起時,就更慘!當時「苦中作樂」幾乎是不可能達到的境界,開會時,對比上老人桌的歡樂,幹部桌就像地獄一般煎熬;不過,想DM詞或是顧場、顧攤、割票時,永遠不缺的黃色笑話和鹹濕煽情的廣告詞就如及時雨一般,讓人即使想哭,也是笑著流淚。

當時如同十年一般長的一年,畢業後想來只覺不可思議(記得最清楚都是和林姓某人四處晃來晃去的經過)。其實這一年在生命中,或許就是一分鐘那樣的長度而已,不過這都是事後講來容易吧!就像當時衝動決定的某些事、說過的某些話,或許也並不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只不過那時"非如此不可"的任性讓自己覺得一切順理成章地該是這個樣子;不過這些"假如"的結果已是不可得知的了。

我常在想,究竟這四年的大學生活留下了什麼樣的痕跡,答案是:電影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那種感覺就像沒到西門町看場電影就不知如何打發週末的不知所措,或是學期末沒有活動的晚上的百般無聊;而當我在一個心情極壞的夜晚,極度消沉地走在路上時,"遇到配泓"和"之後去錄影帶店借片"卻奇蹟式地將憂鬱心情一掃而空。這真是十分"開羅紫玫瑰"的經歷,但是當自己發現,像我這樣從未對一件事積極投入的人,卻在看電影這件事上,有著難得一見的毅力,其實蠻有成就感的。而當看過的電影,奇妙地留存住生命中的點滴回憶之時,其他錄攝技術所儲存的自己當時的影像,似乎變得多餘了。

不過回憶的美好仍有大部份是因為"人"。能在電影社認識這些古怪、吵鬧、瘋狂、三八卻又如此優秀而特別的人,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在這裡引用"漢娜姐妹"裡的一句話,"So lucky I meet you.",給電影社的朋友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