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活動行事曆


日期

活動名稱

場地

9/18(二)

☆招生影展【烏龜游泳意外地快】FREE

一演

9/20(四)

☆招生影展【每個人的電影院】FREE

一演

9/27(四)

史提夫庫根英式搖滾你的笑點
例行活動【甜蜜劇中劇】

地演

10/1(一)

女性影展選片指南 FREE

地04

10/2(二)

80年代.南國曼波電影教室【光陰的故事】

地04

10/9(二)

史提夫庫根英式搖滾你的笑點──
例行活動24小時狂歡派對】

地04

10/11(四)

80年代.南國曼波電影教室【小畢的故事】

地04

10/16(二)

紫絲帶電影節【誘惑】+映後座談FREE

一演

10/17(三)

紫絲帶電影節【神秘肌膚】FREE*13:30~15~30

地04

10/18(四)

紫絲帶電影節【完美女人】FREE

地04

10/22()11/2() 世界名片大展

11/12(一)~11/16(五) 期中考週

11/19(一)

80年代.南國曼波電影教室【超級市民】

地04

11/20(二)

彼得榭勒的喜劇角色悲劇人生-
例行活動【奇愛博士】

地04

11/23(五)~12/6(四) 金馬影展

12/3(一)

80年代.南國曼波電影教室【我這樣過了一生】

地04

12/4(二)

彼得榭勒的喜劇角色悲劇人生-
例行活動【富貴逼人來】

地04

12/11(二)

老墨的玉米脆片【愛在歇斯底里時】

地04

12/13(四)

80年代.南國曼波電影教室【稻草人】

地04

12/17(一)

80年代.南國曼波電影教室【搭錯車】

地04

12/18(二)

老墨的玉米脆片例行活動【惡魔的脊椎骨】

地04

12/27(四)

80年代.南國曼波電影教室【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

地04

1/3(四)

老墨的玉米脆片例行活動【深深的腥紅】

地04

1/4(五)

Thank you神秘保留場

一演

1/14(一)~1/18(五) 期末考週

1/20()1/21() 寒訓



*備註*

除了*外
一般活動為晚上6:00開始放映,片後分享
電影教室為晚上6:30開始放映,片後講座
活動地點均位於焯炤館
「一演」為焯炤館一樓演講廳
「地演」為焯炤館地下演講廳
「地04」為焯炤館地下004夢幻電影城

每週活動內容與影片相關介紹將公佈於校門口中央走道海報欄、文園、文德餐廳及利瑪竇海報欄,若有變動則以海報為主
另本社的部落格:http://fjumovie.blogspot.com/
也會公佈當週活動以及影展相關訊息,歡迎加入書籤!


----------------------------------------------


電影教室—【80年代.南國曼波】
馬丁․史柯西斯曾在其四小時的《義大利電影課》細數家鄉那些撼動世界影壇的「義大利新寫實主義」作品,並提到伊朗寫實片與台灣新電影,是其唯一繼承者。二零零七年六月二十九日,楊德昌導演逝世於美國洛杉磯。該是時候了,低下你的頭,看到你的根了嗎?為何在八、九零年代,侯孝賢、楊德昌、蔡明亮等導演的台灣電影會在歐洲影壇受到如此推崇,一躍成為國際電影大師?侯導的「長鏡頭」似乎成為口中新電影的代名詞,那其它呢?台灣新電影還有什麼?除了在今年金馬影展回顧楊德昌之外,電影社從廣大版圖中,精心挑選了陳坤厚、王童、柯一正、萬仁、張毅、虞戡平…等導演的作品,兩位指導老師將以自身豐富的電影學養,從台灣新電影濫觴《光陰的故事》開始,細數主流之外的那些兒時記憶,與我們的南國曼波。



授課老師:



【李達義】輔大歷史系畢,曾任輔大電影藝術研究社社長。紐約市立大學史丹頓分校電影研究碩士、法國巴黎第一大學美學研究所畢。曾任聯合報影劇記者、第四、五屆台北電影節國際連絡、台北金馬影展第一屆國際數位短片競賽評審。目前為輔仁大學電影社指導老師、電影編劇、電影文字工作者。



【塗翔文】電影文字工作者,書寫各式電影評論、參與相關座談講演。輔大中文系畢,曾任輔大電影藝術研究社社長。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畢業論文《中國武俠電影美學變遷研究》。曾任職《自由時報》、《蘋果日報》電影線記者,台北電影節媒體宣傳統籌。



例行活動—【史提夫庫根英式搖滾你的笑點】


Steve Coogan於1965年出生在英國曼徹斯特北方的城市Middleton。1997年以扮演廣播主持人Alan Partridge的BBC單元喜劇《I'm Alan Partridge》竄紅,是當代世界20名最優秀喜劇演員之一。他以獨特的英式表情和挖苦自己的幽默感在英國喜劇界獨占鰲頭。目前也為幾部英國喜劇擔任執行製作的工作。電影社這學期選了Steve Coogan和英國導演Michael Winterbottom合作的兩部片:Steve Coogan扮演80年代曼徹斯特紅極一時的Factory Record老闆Tony Wilson的搖滾音樂電影《二十四小時狂歡派對》,和以項狄傳改編的偽紀錄真喜劇片《甜蜜劇中劇》,整部片穿插了拍攝項狄傳的過程以及項狄傳本片,劇中劇的趣味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今年八月不幸逝世的Tony Wilson也在片中軋上一角,飾演訪問Steve的主持人,一瞥曼城傳奇人物的最後身影,也在此向Tony Wilson獻上最高的敬意。



例行活動—【彼得榭勒的喜劇角色悲劇人生】



彼得榭勒1925年出生於英國的表演世家,他的父母都在其祖母經營的劇團中工作。從戰後到50年代,他多半都飾演一些誇張的小角色,直到《I’m All Right Back》(1959)中扮演勞工領袖,才使自己的事業上了一個台階,開始了他在60年代的成功。從1963年的《神偷魅影》、1964年的《烏龍謀殺案》…,前後一共主演五集粉紅豹系列,成為家喻戶曉的探長克盧梭。1964年,他在庫柏力克導的《奇愛博士》中一人分飾三角,並獲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1979年的《富貴逼人來》,他再次入圍奧斯卡角逐影帝,雖然又與影帝獎座擦身而過,但這部電影仍屬70年代末享譽甚高的政治諷刺喜劇。他的外表充滿了喜劇感,但實質上卻是個不能控制自我的燥狂暴君,有時,他會因無法跳脫角色而迷失了自我。一個喜劇演員的背後並不像銀幕前那樣的光彩亮麗,傑出的喜劇演員往往可能是個悲劇人物……



例行活動—【老墨的玉米脆片】


這裡不是只有玉米餅和仙人掌,這裡不是西班牙的屬地更不是美國的管轄範圍,一連串的波瀾從海權大時代掀起,淹過了台灣也淹過了墨西哥,雜揉著血淚的浪花藉由Arturo Ripstein的【深深的腥紅】中血淋淋的情路,帶出了愛情的毀滅性,更有深沉殖民的扭曲偏執。2007年入圍六項的奧斯卡黑馬【羊男的迷宮】導演Guillermo del Toro代表作【惡魔的脊椎骨】,同樣以魔幻的手法來軟化現實的尖銳:西班牙內戰與育幼院的嘆息鬼,魔幻寓意下,你能猜的出端倪嗎?1911年最賣座電影也是【你他媽的也是】、【人類之子】導演Alfonso Cuarón代表成名作【愛在歇斯底里時】,瘋狂戀愛的中產階級男女,卻因為護士的報復而診斷為愛滋病患者……死亡,難道是永恆愛情的奔向?片中將帶你一窺壟罩黑色愛情喜劇的墨西哥城!這裡是瑪雅、阿茲提克、印加、西班牙踏過的地方,依然在浪上顛簸,依然拒絕被淹沒的地方,這裡是墨西哥,電影裡的墨西哥!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