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社長感言【十】

追憶似水年華

第十屆社長 符心宜、呂秋慧

雖然我當社長只有短短的半個學期,但是我每天最高興的是帶著便當走進電影社,以非常爽快的心情看著我們為社員帶來的一連串活動。雖然不可否認的在想活動以及做影展期間真的只能用痛苦兩個字來形容,但是看到這麼多人來看我們的影展,那種痛苦的感覺瞬間轉成一種欣慰的喜悅。

我當社長時,聞老師在當兵,但他仍然抽空回來演講例行活動,而也在塗翔文學長的大方支持下,在「電影教室」專題中開了最為被國人忽略的華人電影專題,在此也向塗翔文學長說聲感謝。我當社長時最令我感到驕傲的是我們做了陳玉勳導演的專題,看著陳玉勳導演在輔大逾百個學生歡呼中出場,只覺得我們又為輔大的電影園地中開拓另一片天空。

為了寫這一篇感言,我還遲不能下筆,不能下筆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寫不出來,而是輔大電影社對我的意義已非用筆墨所能形容。從大一時的無知到接社長之間,輔大電影社對我的意義已經不單只是一個社團,而是一個家庭。在我當社長的期間所遇到不管是社團或是私人的問題時,即使是畢業多年的老人也常常打電話給我,問我過的好嗎?而每年金馬影展時,更像一個家庭般站在票口聊天八卦,並不時遭到票口小姐的白眼,讓我即使在十一月寒冷的冬天中更能感受到電影的熱情與魅力!僅以此文章向所有關心我及畢業多年的學長姐致上最真誠的感謝與尊敬。(符心宜)

大一時基於一個單純而普遍通俗的動機-「愛看電影」而加入輔大電影社。國中便喜歡看一堆名字未曾聽過的怪片,看不懂就翻書找資料,剪讀報紙影評文章;高中更是蓄勢待發誓師加入電影社團,可惜,有限的名額制度將我拒於門外,因此,一旦上了自由的大學便二話不說地自動走到招生攤位入社成為社員。當時對這個社團保有一些不錯的印像-活動多、放映電影頻繁、看完電影有講解。真正讓我對電影社有進一步的認識是在參加新生「迎新生活營」時,讓當時的我全身起了雞皮疙瘩,一堆猜電影片名、明星八卦、影片資訊的變態瘋狂題目叫人聽了頭皮發麻,簡直將電影玩弄於掌上,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喜愛電影可以是這麼自由有趣。

當了幹部之後發現要做的事情真不少,所有精心設計出來別出新奇的活動都費了我們不少腦力及體力去完成,畫海報、做專題,辦影展,怎麼拿捏適當的格調及鼓勵我們所推崇的電影人成了我們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電影社的幹部很辛苦,尤其我們本身並非電影科系,份量不輕的課業及社團活動便是我們生活總合,雖然如此,卻從無離開社團的想法,反而慶幸自己在中午時能提著便當到社辦和社團同學看報紙八卦吃午餐,而不必在校園毫無目的遊蕩,後來竟成了一種習慣。

三年來每回招生經世代交替,發現「愛電影」的人越來越少。我所謂的「愛電影」是指不在看電影前妄下評論,什麼種類的電影都看,而不單指每週固定上戲院看大卡斯聲光特效做的特別好同類型影片,或者指責藝術片太悶看了會睡覺而索性拒看的人。並無任何教訓或惡意,希望未來有更多愛電影的人與我們一起耕耘這塊小小的寶地。(呂秋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