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屆社長感言【七】

一段共享的旅程

第七屆社長 林家瑄

要寫這樣的一篇文章,令我呆坐電腦前許久。很心虛的發現,自己腦中竟無法出現一個完整的大事紀,反而不斷冒上來的,是與當時一群人相處的吉光片羽。蒙太奇地出現了大家絞盡腦汁討論片單的情形,老是有聊不完的天,因而隨處「生根」的習性,努力賣票、折DM、貼海報的苦樂,當然還有,一起看電影、討論電影的激奮。這一年實際上,就是這樣一陀人一起度過了,在老到失去記憶以前,這段生命的回憶,都會如此重現的。
然而,這群人作為電影社歷史之一部的紀錄還是重要的。

在學年初的大型活動方面,經過去年停辦一次的生聚教訓之後,本年電影社首波大型活動「世界名片大展」在大家腦力激盪之下,發現了「恐怖片」類型的豐富變化。在幹部們不畏生死、尖叫不斷的試片之後,決定了橫跨東西方、主流另類、老將新秀的十四部片,成為了一屆恐怖片的專題展。讓大家除了欣賞、思考之餘,也重溫一下與電影最「官能」的接觸。而在學期中的例行活動方面,除了好萊塢與日本的主題之外,我們同樣關注了本土導演的作品。以王童導演的台灣三部曲為焦點,做一個回顧,並力邀王導演與同學做面對面的交流。在與導演的對談當中,大家能更直接的感受到電影人的熱情,與電影拍攝的現實,不失為一種接近台灣電影的方式。

次年春初,傳來了一代大師奇士勞斯基的逝世消息,在感傷之餘,我們也以電影為祭,在當年的五月影展放映其包括《愛情影片》等在內的長片代表作,讓新舊影痴們藉著電影,再會大師精神。這也是我們所想到最適宜的紀念方式了。透過電影,一群人聚集了,這群人又不斷地去看電影,找別人來看電影,甚至有可能去寫電影、拍電影。或許就如我自己所經驗到的,人生的一部份,就這麼永遠與電影,也與這群人相連了。在這些過程之中,承載了自己的想望。

0 意見:

張貼留言